人民网
人民网

暖心疗愈服务满足市民自我隔离需求

丽水37家旅游饭店推出“安心居暖心服务”套餐

江敏、刘云丽
2023年01月06日08:16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昨晚的核酸检测报告出来显示是阳性,我马上想到了前段时间丽水酒店推出的‘暖心套餐’服务,为了不传染给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所以一早就打包行李来酒店自我隔离了。”近日,市民王女士来到丽水一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她口中的“暖心套餐”,正是近期丽水37家旅游饭店联合推出的“安心居暖心服务”。

丽水市文广旅体局介绍,近段时间,有不少市民感染了新冠病毒后,有自我隔离需求。该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希望通过“安心居暖心服务”,为市民提供便利、舒适的自我隔离点,减少感染面积,共渡当前疫情难关。

据了解,首批推出的37家“安心居”酒店里,包含莲都区9家、遂昌县6家、缙云县3家、庆元县2家、景宁畲族自治县6家、龙泉市2家、松阳县7家、青田县1家、云和县1家。推出的套餐分为3天、5天和7天,可满足不同入住者的需求。套餐价格也较实惠,多家酒店均价算下来不到200元一天。此外,提供“安心居”服务的酒店自身也会对经常接触的公共设施设备每天清洁消毒2次以上,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及时清理垃圾。

“我这次选的是5天的隔离套餐,刚入住,酒店就送来了健康包和养生茶,还有按时供应的早餐,营养均衡,味道也不错,也可以选择点外卖,由智能机器人送餐到房间门口,总体来说感觉酒店的服务还挺贴心的。”入住了一天后,市民王女士对酒店的暖心服务给出了不错的评价。

丽水市文广旅体局表示,顺应疫情新形势推出该暖心服务,一方面是解决市民们自我隔离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酒店在特殊时期实现经营模式的转型,传播城市温度。选择在酒店“抗阳”的市民应做好防护措施并第一时间向酒店告知实情;在转阴离店时,提醒酒店做好消杀清洁工作。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