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推出“无忧”隔离房服务“阳性客人”

黄建东、戴永华
2022年12月23日08:40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之前很多会员都‘阳’了,就打电话来咨询是否能在酒店自我隔离,我们就将一些楼层开设出来,推出‘无忧’隔离房。”12月22日,嘉兴市南湖区某酒店总经理顾婵娟告诉记者,该酒店现在已经开始接待“阳性客人”,包含早餐是每晚360元,含三餐是410元起。“此前,酒店没有开设这项服务,也不知道接待的客人是不是阳性,导致酒店非常被动,现在相对来说服务更有针对性。”顾婵娟坦言。

据悉,12月21日下午,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全市多家旅游酒店,推出“无忧”隔离房。此类开设隔离房的酒店,都会统一准备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还会随餐配送水果、生姜水等。每位住客“单路线闭环入住”,从进酒店到房间走固定通道,还有专人服务。此外,客人如需要收取其他物品,可线上联系工作人员。垃圾清理,要由客人打包、扎好,放在房间门口,酒店有专人每日定时消杀、处置。

在年初曾被用作隔离酒店的嘉兴市秀洲区某酒店总经理黄林告诉记者,12月22日推出“无忧”隔离房之后,就陆续有客人来咨询了,大多数客人入住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减少家庭性聚集感染的发生。“我们也积极调配人手,保障入住人员的需求。”黄林说,酒店一周时间内阿姨和工作人员“阳”了的有三分之一,目前是让核酸阴性的工作人员轮流值班。“阳性客人”来入住,酒店会给他们安排到同一个楼层,入住后客人不能外出、垃圾在房间内放好,退房后阿姨会来统一消杀。“说实话,目前酒店工作人员用工很紧张,请‘阳性客人’或有阳性可能的客人,来酒店入住前一定要告知我们实情。我们不会额外多收房费。”黄林说。

12月21日,嘉兴经开区一酒店挂出宣传海报,明确表示酒店可以接待“阳性客人”,并标注房费标准,但请客人入住时提前告知实情。这家酒店的销售总监徐西富介绍,酒店价格含三餐是每晚399元,来预订的客人入住时间基本在3晚至5晚,5晚的价格是1599元。目前已经入住20多间房了。“我们的工作人员比较有经验,也请顾客入住时一定要告知前台,不要有恐慌情绪,也不要四处走动,将垃圾捆绑好,这是对那些为你服务的人最大的爱护和尊重,我们会全面消毒。”徐西富说。

面对客人最关心的送餐问题,顾婵娟告诉记者,酒店有人工送餐和机器人送餐两种方式,最主要的还是采用人工无接触配送的形式来为“阳性客人”送餐、送物。“采用人工送餐,主要是因为酒店配备的机器人台数不够。春节后我们会考虑采购新一批送餐机器人来完善相关服务。”顾婵娟说。

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也呼吁,入住“无忧”隔离房的客人请提前准备充足隔离期间必备的防疫用品、药品及生活用品。抵达酒店后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向酒店告知核酸阳性情况,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事先电话咨询酒店,明确酒店是否能接待“阳性客人”,是否有空房以及入住前的相关准备事宜。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