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空中丝路”持续开拓

一周内连续开通曼谷、河内两条国际全货机航线

张燕、孙家怡、陶甄
2023年01月07日09:25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1月6日凌晨零点38分,一架由杭州某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执飞的B757-200F全货机从宁波机场腾空而起,飞往千里之外的泰国曼谷,标志着宁波—曼谷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这是宁波机场新的一年开通的首条国际全货机货运航线,计划每周执行5班。

据悉,宁波前往越南河内的全货机货运航线也即将开通,这意味着一周内宁波将连续开通两条国际全货机货运航线。

曼谷和即将开通的越南河内航线,不仅加密了宁波机场国际“空中之路”,还架起了宁波与东南亚地区的贸易新桥梁,将有效助力宁波机场“贸易港”转型升级,推进浙江省与东南亚地区经贸合作。

据了解,此趟航班去程主要装载纺织品、电子产品等货物;回程主要装载普货、当地特色水果、海鲜等货物,单趟业载最高可达20余吨。这为满足本地重点企业对外贸易需求、促进两地进出口货运双向良性循环提供了便利条件。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