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村晚歌声诉说幸福生活

温州鹿城区藤桥文化礼堂村晚热闹上演

柯瑜、陈璋琦
2023年01月10日15:11 |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小字号

锣鼓敲起来,大戏唱起来,故事谈起来。1月9日下午,礼赞新时代——我与藤桥“浙十年”暨2023年温州鹿城区藤桥镇文化礼堂村晚大联欢活动在热闹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

现场,《情深谊长》《三句半》《大美藤桥》等来自藤桥镇各个乡村艺术团的精彩节目齐聚一堂,用独具特色的温州方言、精彩绝伦的艺术表现形式,奉献了一道充满年味、乡土味、文化味、时代味的文化盛宴。

一个火炉,一群好友,诉说过去,展望未来。鹿城区藤桥镇副镇长梁江表示:“这次村晚大联欢活动,采用围炉煮茶的形式,诠释着我们文化幸福一家人的理念。邀请大家来到草坪,一方面大家见到的是我们大美藤桥,另一方面左邻右里畅谈的是我们美好的未来,畅谈的是我们2023年的工作,畅谈的是我们更幸福的人生。”

在活动现场,来自藤桥镇各村党支部书记代表、文化员代表与现场观众一起重温了十年来藤桥的发展变化。回顾这十年的发展历程,藤桥以凝心聚力、奋楫扬帆的姿态,构筑藤桥产业的加速新发展,擘画着藤桥处处是美景的崭新面貌,以生活美、人文美、产业美,书写藤桥的新图景。

随后,各村党支部书记、村长、邻里新闻官代表们通过自身经历,讲述了他们与文化礼堂的故事,诉说着文化礼堂的蝶变,畅想着文化礼堂的未来。

鹿城区大塘文化礼堂文化员林建莲对过去一年文化礼堂的发展深有感悟,在过去的一年,大塘文化礼堂以创意画为主题,加之国学画与创新创意,打造深受村民喜爱的文化礼堂。在新的一年里,她也有自己的打算,“我将全心投入,以文化礼堂为载体,以文化特色为主导,把文化礼堂做得更好,让文化礼堂真正成为百姓的精神家园。”林建莲说。

让文化礼堂活起来、强起来、富起来。展望新的一年,藤桥将持续发力,进一步挖掘乡村的独特价值与魅力,以文化礼堂为抓手,打造村民群众精神文化家园,推动物质、精神“双共富”。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