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助力外贸企业“出海抢单”

2023年01月10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为稳住外贸基本盘,宁波市吹响了“百团千企万人”拓市场促招引行动号角,支持外贸企业“出海抢单”。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下称“宁波中行”)主动靠前服务,充分发挥外汇外贸主渠道银行优势,进一步加大金融帮扶,助力甬企“扬帆出海”拓市场、抢订单、强产能。

近日,宁波一家从事电器制造的中行客户顺利结束阿联酋的“抢单”之旅。据悉,该企业陆续参加了宁波市商务部门组织的日本团、印尼团和中东团等“组团出海”行动,现在订单已经排到了2023年暑期。此次阿联酋之行,该企业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完成了老客户回访、新客户拓展以及当地市场调研工作,新增订单近5000万美元。基于企业的预期订单,宁波中行及时为该客户量身定制贸易融资、供应链产品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未来拟综合考虑企业经营情况,为企业新增授信额度,加大金融保障支持。

为做好广大甬企“出海抢单”的全面对接服务工作,宁波中行成立了多部门联合的专项工作组,辖属分支机构同步设置工作小组,与宁波各县市区商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及时跟进了解“出海抢单”工作安排、参展参会企业相关情况,持续做好跟踪服务。针对外贸企业“出海抢单”中可能面临的跨境结算、资金融通、增信担保、汇率避险等问题,宁波中行定制推出“中银智Hui宝典”专项金融服务方案,从智汇结算、智慧融资、智荟担保、智惠保值、智绘服务等五大领域,全方位、一站式满足外贸企业“出海”金融需求。

据悉,宁波中行为“出海抢单”企业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从源头强化授信资源保障。为满足各类出海企业不同融资需求,推出进出口贸易融资、中银智链、海内外联动融资和“惠如愿”普惠金融等多种信贷支持。为提升出海企业金融服务效率,宁波中行依托完善的外币清算渠道和跨境人民币清算网络,同时推出“中银跨境汇款直通车”“航运在线通/直通车”“中银跨境e商通”等产品,以及企业网银、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中银智关等电子化渠道,全面提升跨境收付效率。

此外,基于宁波外贸发展新业态,宁波中行将发挥专业优势、联动海外分行,以海外仓租赁保函减轻资金占用压力,以电子化关税保函提供快速通关便利,使用远期结售汇、人民币期权等多样化汇率避险产品有效管理汇率风险,为“出海抢单”企业及其交易对手提供进口、出口两端的无缝对接服务,助力企业抢占市场先机、扬帆满载而归。

助力企业“出海抢单”,是宁波中行服务宁波外贸经济、助力宁波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宁波中行为全市超万家进出口企业提供跨境服务支持,2022年累计举办近30场“百场万企”稳外贸活动及跨境专题沙龙,向宁波全市外贸公司、工贸一体化企业及物流公司等宣讲最新政策及产品,累计参会人员超4万人次,辐射进出口产业链企业超万家。(殷贞、钱丽萍)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