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为爱挽袖 139名党员干部献血37410毫升

杭州市举办首场“先锋领杭,我为抗疫献热血”活动

柴悦颖、谢记渊、徐瑶瑶
2023年01月11日08:3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我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今天打算捐献400毫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能为紧张的血库出一份力,我心里很激动。”1月10日一早,来自杭州市应急管理局的小张来到杭州图书馆,与同伴第一批踏上献血车,挽起袖子无偿捐献热血。

  近期,受新冠疫情和春节临近等叠加影响,杭城街头人流量锐减,献血量也有所减少。为缓解全市血液库存紧张形势,保证临床医疗救治及春节期间全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1月10日,杭州市举办首场“先锋领杭,我为抗疫献热血”血液应急保障活动,市直各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

  现场,活动分时段有序进行,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耐心讲解、细心引导,献血者有条不紊地进行登记、体检、血液初筛后挽袖献血。截至当天16时,杭州市直机关单位共计139人累计无偿献血37410毫升,用实际行动和满腔热血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平均来说,杭州每天需要近800位健康市民捐献全血、100位捐献成分血,才能满足全市100多家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需求,目前全市用血形势比较紧张。”杭州市健康城市指导中心(市献血服务中心)主任王建勋表示,当下血液库存持续走低,血液保障面临严峻挑战,“也希望借此活动呼吁更多市民参与无偿献血。”

  为做好血液供应保障工作,2022年12月20日,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就启动了应急团体无偿献血,并与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发起了无偿献血线上倡议接力活动,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公益宣传,大力号召市民群众参与献血。2023年1月6日,杭州市发布《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全市适龄、健康的党员干部踊跃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据了解,此次“先锋领杭,我为抗疫献热血”血液应急保障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3月份,以动员更多党员干部参与献血,带动更多市民群众为爱挽袖献出热血,共克时艰,守护生命。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