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中国金球奖各奖项候选名单出炉 浙江足球9人入围

奚源
2023年01月13日08:0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随着足协杯赛事进入最后的决赛,中国足球的2022赛季也将步入尾声。代表着中国足球年度榜样人物,以“树立中国足球榜样”为主旨的第6届中国金球奖评选也如约而至。

  1月12日,经中国金球奖评委会专家组讨论,2022中国金球奖各奖项候选人已经确定。100多位权威体育媒体的代表和特邀评委,将为中国金球奖、中国女子金球奖、中国金帅奖和中国金童奖等奖项投出专业选票。

  在本次入围评选的候选人中,浙江足球圈有9人入围,也是该项评选设立以来入围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来自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的程进、高天语、阿布、宁方泽、叶道鑫分别入围了金球奖和金童奖(U21和U17),来自浙江省足协的王钰栋入围金童奖(U17),来自杭州钱唐湖大的沈思明和来自宁波慈溪观海卫的顾海涛、纪圣珐入围五人制金球奖。

  过去的一年对浙江足球来说意义非凡,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在重返中超的第一个赛季就收获了联赛季军,创造了球队历史最佳战绩。作为球队主力的程进以及U21球员主力人选的高天语和阿布功不可没。尤其是程进,在联赛倒数第四轮就因为锁骨骨折赛季报销的情况下,依然入围金球奖候选人,足以体现其在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同时,在亚少赛预选赛中表现出色的王钰栋,以及在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中代表浙江U17获得冠军的核心球员宁方泽和叶道鑫,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证明了浙江足球在青训领域多年深耕之路上将继续砥砺前行。

  此外,在本赛季的全国五超联赛中,宁波慈溪观海卫获得了亚军,创造了球队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球队核心顾海涛、纪圣珐得以入围金球奖也在意料之中。老牌球队杭州钱唐湖大虽然只获得联赛第四,但主力射手沈思明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多次为球队力挽狂澜让他得以入围本次评选。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