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市民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6.7%

宁波市入选首批“国家绿色出行城市”

张燕、余明霞
2023年01月14日09:21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首批绿色出行创建考核评价达标城市名单,宁波名列其中。

  绿色出行城市,相当于“公交都市”的进阶版,宁波从基础设施、出行服务、出行体验等方面,推动轨道、公交与慢行交通三网融合,构建了以城市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的公共交通出行体系,多部门联合深化城市交通治理,塑造了生态友好、文明友善的城市绿色出行体系。

  秉持“轨道引领城市发展新格局”理念,宁波加快织密轨道交通网络,至2022年12月1日2号线二期后通段开通运营,全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了186公里。同时加速优化公交网络布局,宁波市3年新辟公交线路47条,优化调整150余条,开通特色公交35条,更新新能源车辆2842辆。持续加强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融合发展,形成“轨道交通为主要骨架,公交干线为快速走廊,公交支线、微线提供喂给服务,接驳换乘高效便捷”的总体线网格局。

  根据统计和测评数据,当前宁波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达130万人次,地面公交早晚高峰运行时速接近18公里,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6.7%,也就是说,每4个出行的宁波人中有超过3个是通过绿色方式出行的。城市交通逐步实现更低碳、更绿色、更高质量发展。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