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度浙江省改革突破奖评选结果公布 湖州获1金2银1铜1提名

邵丹红
2023年01月14日09:23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湖州市委改革办获悉,2022年度浙江省改革突破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湖州市5个项目入选,获得1金2银1铜1提名的佳绩,金银奖获奖数量位列全省第二。

  据了解,5个获奖项目分别是构建平安风险预测预警防控体系、绿色金融数智改革、数字乡村集成改革、全方位全链条对口产业帮扶模式——安吉白茶“一片叶子再富一方百姓”和构建废弃电池全链条闭环管理服务体系。

其中,获得金奖的构建平安风险预测预警防控体系项目由湖州市委政法委牵头,可以通过语义识别、智能检索等技术串,开展多维度研判分析和风险传导评估,实现跨行政区划的研判分析和预测预警。获得银奖的绿色金融数智改革项目由湖州市金融办牵头,紧盯“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目标,同步推进绿色金融与转型金融,通过建立有效激励机制、创新转型金融工具、上线开发场景应用,打出财政、货币、监管政策“组合拳”。另一个获得银奖的数字乡村集成改革项目是湖州德清县基于全国数字乡村试点建设的深入探索,从农村生产、生活、治理三个维度出发,以村民需求为导向、以数字赋能为手段,实现多场景的业务协同,系统重塑农村发展模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