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北管理中心:

寒潮来袭 撒盐除雪保畅通

2023年01月15日13:4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寒潮天气来袭,1月14日夜间起,2023年第一场雪悄然降临杭州临安部分地区,特别是地处浙西山区的昱岭关路段开启了“制冷模式”。

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北管理中心迅速启动冰雪灾害天气应急处置方案,一方面实时收集天气预报,查看管辖重点路段的空气温度和地表温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另一方面有效结合高速交警、执法大队、施救养护单位,加大了对重点路段、高架路段、背阴路段、桥面路段及事故多发点位等的巡查力度。此外,该管理中心还重点对撒盐车、吹雪车、清障车、铲雪车等除雪设备多次进行隐患再排查、再调试,确保各类设备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1月15日下午13时起,杭徽高速昱岭关路段再次飘起雪花,部分路段受极寒天气和降雪影响,开始有结冰趋势。为保障春运期间广大返乡司乘的安全,杭州北管理中心对杭徽高速杭州西、余杭、青山湖、临安等收费站徽向入口实行关闭的交通管制,并就近从三阳驻点调派撒盐车前往杭徽高速白果至三阳双向46公里路段,进行2023年首轮撒布融雪剂作业。

目前,杭州北管理中心共出动撒盐车2辆、预警车2辆、作业人员10人,相关路段撒盐作业进行中。(俞成民、王小乙)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