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台州:住好吃好玩好 “新三门人”过上喜庆热闹的团圆年

陈玲玲
2023年01月21日09:45 | 来源:台州日报台传媒
小字号

“昨天买了大米、食用油、猪肉、芹菜,今天准备去买些水果、零食,家里儿子爱吃。”1月19日中午,阴亚丽一边在厨房里准备午饭,一边盘算着。

48岁的阴亚丽是河南三门峡人,2022年10月,她从老家来到台州三门,在丈夫工作的浙江某橡胶制品公司找到了新工作,月平均工资5000元左右。相比阴亚丽的初来乍到,其丈夫马拴宝已在三门工作七八年了,月平均工资7000多元。他们还有一个在河南读大一的儿子,2022年12月学校放假后也来到了三门。眼下,一家三口住在企业提供的宿舍里,其乐融融。

“今年过年最开心,不用一路奔波回老家,老婆孩子都在身边,一家人团团圆圆的,真好。”马拴宝开心地说,往年厂里放假后,他就收拾行李买票回家,要换乘两趟火车,花费一天半时间,路费也要花去700多元。

2023年春节,一家三口在三门过年,不仅省去路途奔波,还收到了暖心礼包。“前几天,我们留岗的员工收到了购物红包,每人500元,我们一家人就去超市大采购了。”阴亚丽笑着说,等到除夕那天给宿舍贴上窗花、对联,“小家”就更喜庆热闹了。

不仅如此,考虑到春节期间食堂停火,企业还贴心地为他们提供了一间房作为厨房,相关用品一应俱全,让他们在三门的第一个团圆年更添烟火气。“在这能吃上妈妈亲手做的饭菜,就跟在老家过年一样,很温暖。”儿子小马说,这几天,爸爸妈妈带他打卡附近公园、绿道等,正月里,他们准备去景区游玩,“听说不少景区都免费,我们想趁机多去逛逛,我很喜欢三门,等毕业了我也想来三门工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