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响应全市“支持工业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的号召

宁波北仑:政企合力鼓励职工“留下过年”

厉晓杭

2021年01月07日08:12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积极响应全市“支持工业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的号召北仑:政企合力鼓励职工“留下过年”

春节将至,作为工业大区、制造业强区的北仑,率先响应宁波市“支持工业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的号召,政企合力,积极开展行动,鼓励外地职工春节期间留在北仑,保持复工复产以来全区工业经济的良好发展形势,降低因大规模人员流动而增加的疫情防控风险。

大碶、春晓、柴桥等街道联合工业社区、商会等,面向辖区企业发出线上线下倡议书,动员企业用实实在在的福利留职工在北仑过年。

作为轻量化高端大型模具的“小巨人”企业,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去年二季度以来订单不断。春节期间,企业计划给在企员工每人600元的按时返工奖励;针对身份证为3302开头的本地职工,如在宁波市小范围内旅游、过年不出市,给予1500元现金奖励;针对身份证非3302开头的外地职工,过年不回老家的给予2500元现金奖励。截至目前,130名外地职工中112人准备留在宁波过年。

宁波中能联通机械有限公司在“真金白银”奖励的基础上,拟计划实施错峰休假,抢先机、抢工期。这样一来既可减少人员的集中流动,也能最大程度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秩序。

如何让企业职工在北仑这个“第二故乡”过一个充实美满的春节,北仑区各街道、部门与企业合力,组织工业园区留守职工、少数民族职工开展诸如年夜饭、大联欢等暖心活动,营造浓浓年味。

“虽然归家心切,不过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当好企业带头人,今年将和职工一起过个团圆年!”宁波璟展机械有限公司台湾籍负责人王郁盛表示,在春晓街道文化站的帮助下,公司计划二月初开展写春联活动,邀请留企过年职工及亲属共贺新春。

总部位于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的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留在北仑的员工制定了“过节清单”,不仅免费提供一日三餐,还将组织旅游、亲子活动等。此外,公司董事长在承诺分发500万元奖励金的基础上,还写了一封情深意切的家书——《再致全体旭升家人的一封信》,以薪留人,更以情留人。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