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周时间27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浙江桐庐:新春就业招聘会缓解企业“用工荒”

2022年02月16日10:2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日前,位于浙江桐庐经济开发区的千芝雅全球研发中心及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的生产车间内,各班组成员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春节刚过就能立即开工,得益于2022年“共桐富裕”新春人力资源交流会。在交流会上,该公司顺利招聘到了合适的员工,缓解了开年“用工荒”。“依托此次招聘,公司招到20余名普工以及后勤、研发、仓管、客诉等岗位员工。”该公司招聘主管吴泽军说。

  2022年年初,桐庐县委县政府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谋划实施“共桐富裕”就业民生保障百千万工程,征集650家企业岗位1.5万个,就业信息下载次数达48077次,登记就业意向人员信息7203条。

  作为“共桐富裕”就业民生保障百千万工程的“重头戏”,首场交流会上,100家企业提供了6000余个岗位,吸引了3000多名求职者交流洽谈。

交流会吸引了众多求职者。桐庐县委宣传部供图

  用人单位招到了合适的员工,求职者也纷纷出动,希望找到心仪的工作。家住桐庐县江南镇珠山村的俞同学刚毕业,期待找一份离家近、稳定的工作。根据俞同学填写的意向调查,桐庐县人社局精准服务,为其牵线搭桥,对接了杭州一饮品有限公司的储备干部一职。“我学的是工商管理专业,填写了‘共桐富裕’就业码,县人社局就为我联系了对口的岗位,真的很感谢。”俞同学坦言。

  在桐庐县富春江镇专场招聘会上,33家企业提供了机械工程师、设备技术工、行政文员、业务员、管理人员、操作工等岗位共1056个,覆盖了水力发电设备、汽车零部件、快递物流装备、服装针织、再生资源等多个行业,吸引了近600名求职者前来参与。

  “逛了一圈,发现企业招聘的岗位工种还挺多。我也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工资待遇也不错,在家门口就业,还能照顾孩子。”桐庐县分水镇专场招聘会现场,汪女士说。

交流会现场。桐庐县委宣传部供图

  通过新春就业招聘会等活动,仅一周时间,桐庐县已帮助2715人达成就业意向。

  “今年,我们紧紧围绕‘聚人兴城,强产兴县’战略,筹备新春人力资源交流系列活动,通过就业码推广、直通车送岗位进村进社区、线下综合招聘会等一系列活动,希望把更多人留在桐庐就业,为企业输送人力资源。”桐庐县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建忠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按照计划,分区域、分行业开展专项招聘,通过建立销号机制开展一对一的精准帮扶,让求职者都能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在桐就业、幸福就业。(王仪楚、位翔)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