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早排摸、早宣传、早接返 助力企业“开门红”

台州椒江“驻点招工”跨省接返第一批员工复工

2023年01月29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29日上午8时,两辆满载新老员工的大巴车从安徽阜阳驶出,预计将于当晚20时左右抵达浙江台州椒江。这是椒江区人社部门“驻点招工”工作组抵达安徽阜阳后,发出的第一趟“招工专车”,68名安徽籍员工带着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踏上返椒返岗的“就业致富旅程”。

面对“抢工”大潮,椒江早人一步主动出击。春节前,椒江区人社局便组织开展“助企稳岗·乐业台州”走访活动,走进全区30余家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倾听企业对年后招工的意见建议,精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

台州市2023年跨省赴安徽阜阳“驻点招工”工作组出征。椒江区人社局供图

“今年由于市场回暖,订单增加,我们对员工的需求也大大增长,计划招聘装配工和操作工500名。在得知春节后人社部门有赴安徽‘驻点招工’计划后,我们积极报名。有政府搭台,招聘效果大大提升,目前达成意向100多人了。”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董恩武说。

“年前我们在安徽阜阳、宿州等地人流量多的地方,投放‘乐业台州’宣传视频,加大宣传力度。同时根据社保参保数据比对,排摸在椒务工的安徽阜阳、宿州籍老员工,提早告知他们政府免费包车接返的政策。早排摸、早宣传、早接返,助力企业‘开门红’。”椒江区人社局局长赵仙斌介绍道。

“百城千企 乐业台州”“就在椒江”直通车。椒江区人社局供图

张洪于夫妻2004年进入浙江某医化设备有限公司工作,至今工作近二十年。“上班这么多年,公司效益好,逢年过节福利待遇不错。来台州这么多年了,感受到了这个城市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友好、包容,台州对我来说就是第二个故乡。今年我们夫妻带着儿子一起来到台州,儿子也将入职我们所在的公司。”张洪于介绍,儿子工作满三个月后还将获得2000元的就业补贴,这对他们真是真金白银的生活保障。

据了解,新员工就业补贴是来椒就业政策大礼包之一,2023年1月10日至2月10日,市外新员工到椒江制造业企业就业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3个月及以上的,给予该员工2000元的就业补贴。除此之外,还有新员工交通补贴、企业租车补贴等政策优惠。

据悉,“驻点招工”工作组步履不停,接下来,椒江将在安徽阜阳市颍泉区、颍上县、颍州区,宿州市灵璧县等地开展十余场招聘会,提供岗位需求3000余个,较2022年同比增长10%。同时,椒江也将在该区人才市场举办不停歇的新春系列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力椒江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张诗扬)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