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文成:免费安装“一键呼叫”报警器 守护独居老人生命健康

2023年02月03日16:1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保障老年人居家安全,温州文成县为孤寡老人免费安装“一键呼叫”报警器,通过孤寡老人守护平台,7×24小时守护老人安全。

近日,文成电信城关支局工作人员携带设备和工具,来到文成县大峃镇龙溪村80岁老人赵东岭家中,了解房屋构造与老人生活习惯后,安装了“一键呼叫”报警器。赵东岭孤身一人,没有子女,是村里的重点关爱帮扶对象。

工作人员在老人家中了解情况。文成县委宣传部供图

接着,工作人员为老人演示并讲解设备的使用方法。按下报警器中间的红色按钮或下拉绳索,可免费呼叫“温州114一键通服务中心”,红灯闪烁几下,就可以向话务员寻求帮助。

在龙溪村另一老人赵国海家中,文成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回访,询问老人报警器使用情况。赵国海表示,如果生活中有困难,如身体上有不适,就按报警器通知工作人员,使用起来很方便。

“一建呼叫”报警器。文成县委宣传部供图

“通过在老人家中安装双向语音报警器,当老人出现身体不适或有其他情况的时候,可以一键接入温州电信一键通呼叫平台,由平台的工作人员协助拨打120或者联系紧急联系人,上门进行协助,有效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文成电信城关支局局长助理毛兴正说。

据悉,独居老人监护项目以数字化技术为基础,从管理端和服务端保证电子平台安全平稳运行。文成县需要安装“一键呼叫”报警器的孤寡老人有1332户,现已全部安装完成。(陈小乐、金中亮)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