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景区保安19个小时巡山搜索 寻回迷途八旬老人

高菲、俞倩
2022年09月05日08:19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办啊!”9月4日,杭州吴山景区保安赵福龙的手被一位老奶奶握住,她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感谢赵福龙。

8月29日下午,杭州西湖西溪景区凤凰山管理处接到清波派出所警情通知:一名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的八旬男性老人在吴山景区走失。

为了尽快找到老人,根据派出所传来的老人外貌照片,凤凰山管理处配合公安部门通过监控追寻老人活动轨迹的同时,充分发挥环境整治综合提升大行动中的训练成果,第一时间调动吴山景区可用的全部人手,组建了临时搜救队。

根据监控显示,老人最后一次出现位置为云影亭附近。搜救队初步锁定该区域为失踪位置,并以云影亭为中心向四周扩大搜救,重点区域为林区内的陡峭斜坡、隐蔽灌木丛、洞穴及各类建筑物。

“真的很难找,在山里有不少隐蔽的位置,都需要耐心一点点去排除。”经过近19个小时的全力搜寻,终于在第二天中午时分,搜救队员赵福龙在山林深处树丛遮挡的岩石体凹处找到了该名老人。

“我当时看他不能动弹,躺在那里,就叫了他几声,发现老人还有意识,赶紧通知了公安、急救中心、家属和其他搜救人员,让全部人员第一时间前来现场。”

11点50分,老人被运至游步道处,初步检查无特殊情况。12点10分,老人被送至山脚的救护车上。

老人家属为了表达感激之情,拿出一叠现金要塞给赵福龙,赵福龙连忙摆手说:“老人家没事就好,我们应该做的。你们的心意我收到了,但是我真的不能收。希望老人家早日康复,早日出院!”他的诚恳回答,让老人家属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在西湖西溪景区里,还有很多像赵福龙一样的景区工作人员,他们一直以来默默守护每一位来到景区的市民游客,让大家玩得舒心,玩得安心。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