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党建引领凝合力 廉洁相伴迎元宵

2023年02月03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2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在“微改造、精提升”示范点非遗大师工作室开展“共庆元宵 廉风灯谜”主题活动。新老菱湖人一起猜灯谜、做鱼灯,共迎元宵佳节,在传统的文化魅力中体验廉洁文化内涵。

活动现场,一盏盏红灯笼高高挂起,承载着人们美好的愿望。在大红色的灯笼下面,系着一张张随风摇曳的灯谜条。家长们带着孩子读着灯笼下面一个个有趣的灯谜,纷纷笑开了怀。

“我是新菱湖人,今年第一年在菱湖过年,朋友告诉我这里有猜灯谜活动,就带着孩子来感受一下氛围。”该镇居民王女士表示,“我已经猜到三个灯谜了,现在准备去排队领汤圆。”

居民正在猜灯谜。菱湖镇供图

同时,菱湖镇统战办还邀请在菱侨属、台属一起赏鱼灯、猜灯谜。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以照片、视频的形式,与远方的亲人连线交流,“云”享家乡美,共叙家乡情。

据了解,此次元宵猜谜会的谜题有党风廉政建设、传统文化、党史知识等多种类型,内容新颖别致,谜底发人深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欢度传统节日期间,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由南浔区委宣传部指导,在菱湖镇竹墩村文化礼堂、南双林村文化礼堂、费家埭村文化礼堂、千丰村文化礼堂、六堡里村文化礼堂同步开展。(邹一琳、沈芳芳)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