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风“梅花”携风裹雨 湖州南浔全力以赴应对强台风

2022年09月15日17:3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应对强台风“梅花”带来的影响,湖州市南浔开发区、高新区、各镇街和区级有关部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积极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正常运行。

“爷爷奶奶,台风要来了,你们住在这里不安全,我们提前收拾下东西,送你们到安置点去。”9月14日上午,在南浔区和孚镇云北村,村党员干部汤尧平正挨家挨户排查隐患,动员过渡安置房人员撤离。

和孚镇志愿者协助转移老年人。陆志鹏摄

连日来,南浔开发区、高新区、各镇街党员干部群众配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人员转移安置等工作。针对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施工人员较多的情况,南浔区防指办还联合各镇街及住建、民政等部门,提前部署人员转移工作,相关生活、通讯等保障措施均已到位。

加固大棚设施、检查沟渠和强排系统……在南浔镇某农业公司,南浔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向该公司负责人反复强调防台措施要落实,并实时传达讲解相关情况。据悉,南浔区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面对面指导农户开展果树绑枝加固、疏通田间排水沟渠、农业大棚加固等应对工作,全力做好防台防汛措施,保障农业生产。

南浔开发区防汛仓库。南浔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除了农户,养殖户们面对台风也有一连串顾虑。台风来临,鱼塘怎么办?为避免养殖户因放心不下鱼塘私自“返场”,南浔菱湖镇从9月13日晚就及时转移临塘居住的养殖户,并动员网格员、电工及村干部力量,迅速组建了一支300余人的“鱼儿保卫队”,根据每个村的养殖面积、人员力量,划分3个片区,要求成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出现问题及时解决。

此外,南浔区防指其他成员单位也持续开展各项排查准备工作。南浔区住建局对中心城区市政排水和绿化园林进行排查,对在建工地的塔吊等大型设备、高空设施等采取必要的加固措施;南浔区应急管理局各类救援物资提前预置,准备各类防汛物资……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扎实做好抗击台风“梅花”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陆雅婷、费祎)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