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唯一!江山获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吴建邦、蒋君、何轶瑶
2023年02月05日09:49 | 来源:衢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名单。浙江省15个县(市、区)成功创建,江山为衢州地区唯一获批单位,示范期将持续至2025年底。

  近年来,江山市坚持“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目标导向,全力打造“大联合、大协作”科普工作格局,制定《江山市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实施方案》《江山市科普经费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打造各具特色、类型丰富的科普工作体系,建成省级科普教育基地4家、衢州市级科普教育基地20家、衢州市级博士创新站36家。同时,深入实施“科创中国”省级试点和衢州“你点我来”科技服务品牌,扎实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群团助力‘双减’”“科普+”等科普专项行动,各类科普活动直接受益人群达江山市常住人口的80%以上,《科普之窗》《科普园地》等栏目影响力不断增强。

  下一步,江山市将强化价值引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不断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大力倡导科技兴业之风、科技致富之风、科学生活之风,积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