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春走基层|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忙

张帆
2023年02月05日19:3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4日,时值立春,正是一年伊始、万物复苏的时节。

在杭州余杭,随处可见“人勤春来早”的画面——欢度完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的人们开启了新一年的奋斗。抢工期、签项目、拓市场,各行各业铆足干劲,迅速开启复工复产模式。

在杭徽高速余杭互通接线改建工程的施工现场,匝道桥支架搭设、隧道洞顶路基回填施工等工作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邓勤倬在箱梁中拆除箱式内模。人民网 张帆摄

邓勤倬在箱梁中拆除箱式内模。人民网 张帆摄

佝偻着身子、蹲着半步半步地挪动……在匝道桥仅一米出头高的箱梁里,邓勤倬正在拆除现浇箱梁的箱式内模。只见他将一根撬棍插入贴着混泥土的木板中,挪了挪找好施力点,轻轻一撬,便将一块木板轻松地剥离了下来。邓勤倬过去在广东、广西等多个地方参与过工程建设。有着20多年施工经验的他也被工友们称赞为施工队里不可或缺的一把木工好手。

邓勤倬搬运拆卸下的木板。人民网 张帆摄

邓勤倬搬运拆卸下的木板。人民网 张帆摄

“去年,在同乡的介绍下,我来到杭徽高速余杭互通接线改建工程。我也知道今年亚运会就要在杭州举行,工程时间紧、任务重。”邓勤倬说,“为此,正月初八,也就是1月29日,年刚刚过完我就从老家湖南邵阳回到了这里,抢抓工期。”

“目前,杭徽高速余杭互通接线改建工程的桥梁工程完成了2条现浇桥施工。项目的建设将使运溪高架路与杭徽高速实现‘高接高’转换,方便市民出行。”项目负责人韩顺介绍道。

杭徽高速余杭互通接线改建工程的匝道桥上,工人们抢抓工期。人民网 张帆摄

杭徽高速余杭互通接线改建工程的匝道桥上,工人们抢抓工期。人民网 张帆摄

不止是杭徽高速余杭互通接线改建工程,余杭多处交通建设一线均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在320国道改建工程瓶仓互通工地现场,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钢筋绑扎、模板安装等工序;文一西路互通、良祥路互通项目也渐渐恢复了繁忙景象,正进行现浇桥梁支架搭设和匝道桥下部结构施工等。

开年以来,杭州市余杭区交通运输局便以“加速跑”“争先跑”“全力跑”的干劲,凝心聚力构建“畅达交通”,以“开门红”推动交通建设“全年红”,纵深推进杭州城市新中心建设。2月3日余杭区两会期间投票表决出的区政府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中也涵盖了道路畅通项目,实施联网路工程。

在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华看来,交通畅达工程是提升城市能级、打造区域枢纽、强化资源集聚的基础工程,是支撑余杭区建设城市新中心的关键载体,更是提升居民出行便利性、增强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抓手。“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在交通方面,我们要通过铁路交通枢纽、地铁轨道交通、城市快速路网等建设,搭建全区交通‘四梁八柱’,勾勒城市发展新格局。”姚国华说。

(责编:张帆、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