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璀璨下的坚守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顺利完成“迎亚运 庆元宵”烟花秀保电任务

2023年02月06日10: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迎亚运 庆元宵”烟花灯光秀在钱塘江南岸之江绿道举行。时隔11年,杭城的夜空再次绽放璀璨的焰火。

随着一朵朵绚烂多彩的烟花绽放在夜幕上,人头涌动的观赏区传来阵阵欢呼声。位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的保电指挥室内,保电值守人员紧盯着系统屏幕上监控与电力设施运行情况。这一刻,274名保电人员分布在场馆楼宇、供电线路的关键节点和外破隐患处等重要地点蹲守巡逻。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保电值守人员在重要地点蹲守巡逻。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供图

为全力保障烟花灯光秀供电可靠,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成立了保电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保电工作布置会,提前制定烟花灯光秀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重点在“大小莲花”、综合训练馆、游泳体育馆和钱塘江两岸的灯光秀楼宇以及上级电源点、相关线路进行保电排查,对各单位、部门和班组确定保电工作职责和详细的工作任务清单,按照“定点、定时、定人、定岗、定责”的“五定”工作原则,确保实时掌握灯光秀楼宇运行情况、用电安全信息情况,做到供电保障“可控、能控、在控”。

“这次烟花秀保电工作从正月初七就开始了,前期我们对各个场馆、楼宇、变电站、开闭所和输电线路进行了多次排查检修,确保活动期间电力供应万无一失。”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烟花秀保电组成员倪毅利介绍。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保电值守人员在重要地点蹲守巡逻。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供图

此次烟花灯光秀不仅向广大市民送上了新春祝福,也传递了亚运激情。此次保电是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亚运保电的一次实战演练,接下来的200多天里,该公司将全面保障亚运期间供电可靠、用能绿色。(范金凯、万燕珍)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