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横街:“扫黄打非”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3年02月09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引导广大学生远离“黄”“非”环境,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2月8日,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宣传办、综合文化站联合该镇中心小学,为学生开展了“扫黄打非·开学第一课”主题宣教活动。

“扫黄打非·开学第一课”活动。横街镇供图

“孩子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扫黄打非’吗?”“我知道我知道,就是盗版书籍、非法出版物……”课堂上,老师和志愿者结合发生在身边的违法案例,以PPT和问答互动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扫黄打非”的目的和意义,引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各类有害出版物和网络垃圾信息,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

“我今天学到了如何辨别盗版书籍和网络有害信息等知识,以后一定会仔细辨别,远离文化垃圾,多读书、读好书。”五年级学生潘芯语说。

“开展这样的‘开学第一课’,旨在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对‘扫黄打非’的认知,为他们身心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横街镇宣传委员凌艺筝表示,接下来,该镇还将联合相关学校开展“绿书签·护苗”等系列“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助力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文化环境。(王国洋)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