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元宵佳节 丽水云和“祥龙”为学子送“福果”

2023年02月05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咚咚锵、咚咚锵……”2月4日,农历正月十四晚,安静的丽水云和中学一下子热闹起来,锣鼓声由远及近,伴随着学生呼唤,烟花四射,喷着烟火的“梯田祥龙”来到学校,为学生送上了2300余个“福果”,祝福学子们前程似锦,学业有成。

活动现场。云和县委宣传部供图

夜幕中,穿梭在校园内的“祥龙”随着舞龙人的步伐游走盘旋,炫彩夺目,长长的“龙身”时而拉成直线,时而盘成圆圈,龙头频频颔首,向学生们传递着祝福。

“祥龙”传递着喜庆与吉祥,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前往学校操场迎龙、赏龙,每个人脸上都绽放着欢乐笑容,祈愿新的一年学业有成、收获硕果。“‘梯田祥龙’来学校,太惊喜了,还给我们学生送上了‘龙果’,我相信同学们在‘福果’的祝福下,一定能够愈行愈远。”学生馆南杰望着“祥龙”一脸兴奋,对新学期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云和板龙舞历史悠久,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正月舞板龙是云和的传统民俗,当板龙经过家门口时,民众都会走出家门来“接龙”。

“祥龙献瑞,祝福云中所有学生新的一年学有所成,取得好成绩。”“云中加油,祝各位学子金榜题名。”“祝云和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县中崛起。”……当天,“祥龙”送祝福的活动更是引起了云和老百姓的广泛关注,纷纷在童话云和直播间里留言祝福。(吴梓嫣、刘海波)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