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市出境团队游蓄势待发

林敏、王镡
2023年02月10日09:20 | 来源:衢州日报
小字号

2月6日起,我国在20个境外目的地国家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游,同时开放港澳出入境团队游。衢州本地旅游市场反应情况如何?大家都想去哪里?目前有没有团队成行?带着这些问题,2月8日记者采访了多家旅游公司及相关部门。

咨询量飙升

多数仍在观望

“最近每天都有人通过上门、微信、电话等方式咨询出境团队游情况,大部分是想带孩子出门玩的家长以及老年人群体,不过大家都还在观望中,暂时还没有人下单。”衢州某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出境部经理赵潇生介绍,因为出境游业务沉寂了三年,旅游线路还在慢慢恢复当中,目前主要有泰国和俄罗斯线路,其余线路还在陆续上线中。价格方面,整个市场的报价相较于疫情前贵了不少,这也是影响消费者下单的原因之一。

衢州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汪经理也表示,目前散客咨询比较多,但还没有下单的。“一方面是当前疫情并没有完全结束,很多人担心自身出游健康。另一方面是疫情三年来,目的地酒店、餐饮店因为长时间闲置,导致大家对于当地的接待能力有所担忧。此外,目前机票、酒店等成本较高,境外团队游的价格也在高位。”汪经理表示。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目前出境团队游咨询量最大的目的地国家为泰国、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斐济等海岛型度假目的地也受到中国游客欢迎。春节假期刚过,已经有很多游客搜索“五一”相关的旅行产品。1月23日至2月5日,“清明”相关搜索量环比上涨127%,“五一”相关搜索量环比上涨187%。业界预测,2023年出境游将迎来一轮爆发式增长,“五一”至暑期的出游人数有望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出入境人员增长

建议错峰办证

记者从衢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自1月8日起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发布以来,衢州市民出入境人员数量稳步增长。1月8日至2月9日,全市8个出入境证件受理点办证总量5702件,其中主要包含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已经基本恢复至疫情前的状态。

衢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表示,2月6日团队出境游重启以来,办理普通护照的人数明显上升。建议大家按需求办证,近期没有出国打算的市民,可以避开高峰,暂缓办理相关出入境证件,在有行程计划前2至3个月办理即可。申请人还可通过拨打窗口咨询电话实时了解窗口办证情况,通过“浙里办”等平台预约办证,减少排队等待时间。

“最近找我们办旅游签证的比较多,这个月已经送签了十多个。旅行团业务,正在和意向客户洽谈中,最快下周会有本地游客出发去巴厘岛和泰国。”某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衢州分公司周志勇介绍。另外,周志勇还特别提醒,有出境游需求的旅客最好先看看自己的护照有效期,因为目前咨询的群体中,有20%以上护照都过期了,有些人因此耽误了行程。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