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市早稻面积、总产、单产实现“三增”

徐南昌
2022年09月06日09:16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9月3日,从国家统计局衢州调查队获悉,2022年衢州市早稻生产数据出炉。其中,播种面积30.2万亩,总产量12.03万吨,单产398.43公斤,分别比2021年增加1.54万亩、0.81万吨、6.85公斤,增幅分别为5.37%、7.22%和1.75%,为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在浙江11个地市中,衢州早稻面积、总产量分别列第二、第三位。

衢州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早稻遭遇了长期低温、疫情和洪灾等不利影响,但衢州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及时出台2022年粮油生产政策,明确工作要求和任务指标,层层分解压实责任,同时通过加大补贴力度、深挖新垦造耕地资源、实施农业“双强行动”、做好种子供应等举措,有力保障了衢州市早稻生产的扩面增产。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