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能观赛、能运动、能学习、能娱乐

杭州已有特色小型亚运观赛空间67处

任彦、金旎
2023年02月11日09:2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从2022年开始,杭州市区新设了不少大型亚运观赛空间,如今,一批各具特色的小型亚运观赛空间也纷纷亮相。

记者2月10日从杭州市城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拓展亚运观赛空间,激发社会各界支持亚运、参与亚运、共享亚运的热情,在打造大型亚运观赛空间的同时,鼓励各地因地制宜选取一批社区(村)、宾馆、学校、餐厅、酒吧、交通场站等场所,布置打造为小型亚运观赛空间,在亚(残)运会期间开放运行。

目前,杭州已陆续打造小型亚运观赛空间67处,举办了包括非遗技艺、书画比拼、植物鉴赏、全民健身等活动142场次,丰富市民群众文体生活,营造喜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观赛空间举办了多场文体趣味互动活动

近日,在杭州市西湖区双浦镇吴家村文化礼堂小型亚运观赛空间,正在开展亲子书画活动。“这里的活动太有趣了,还可以让孩子们学到很多知识。”一位参与学习的妈妈说。

吴家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里变成双浦镇小型亚运观赛空间后,目前已举办了40场活动。根据活动需要,今后还将增设亚运吉祥物、亚运倒计时装置等设施。”

另外,西湖区东山弄文化家园小型亚运观赛空间内设亚运蓝色运动角,市民可以在此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这里还开办了“迎亚运”少儿京剧班课程,旨在培养未成年人对传统民族文化的兴趣爱好。

杭州市钱塘区大江东宝龙广场1号厅也是一处亚运观赛空间,这里不仅有观赛大屏,还设置了各式趣味体育竞赛项目。例如,在这里可体验射箭、投篮、轮滑等群众参与性强的互动项目。

星空广场小型亚运观赛空间位于杭州市拱墅区瓜山未来社区东苑的中心位置。2022年年底,星空广场就举办了一场亚运观赛预热活动,依托中国自研IP移动电竞项目,用“互动”激发现场年轻观众与参赛选手的亚运情感共鸣,现场气氛热烈。

“国风宋韵”让亚运观赛空间更有内涵

小型亚运观赛空间的打造融入了国风宋韵的风格,让大家感受到不一样的亚运氛围。

河坊街小舞台小型亚运观赛空间位于杭州市上城区清河坊历史街区内,布置了红墙黑瓦、木色格栅贴面、红灯笼等宋代特色装饰。在亚运会期间,市民可来此观看大屏播放的亚运赛事,也可以现场参与非遗宋韵活动或亚运文体节目。此处还引入了亚运特许商品与宋韵文化文创产品的展示、售卖,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不一样的亚运氛围。

西湖区留下街道的杨家牌楼社区广场小型亚运观赛空间与社区文化家园相连,特色茶文化与老物件相融相合,还设置有VR历史游戏,市民在观赛的同时,就能探访村社历史,体验村民生活习俗,感受传统民俗的魅力。

西湖风景名胜区党群服务中心坐落于美丽的西子湖畔(南山路61号),内设45平方米亚运观赛厅。为将观赛乐趣带给更多的市民群众,该中心将亚运观赛空间延伸至门前的初心广场,截至目前,该观赛空间已举办非遗手作体验、宋韵点茶、亚运手工文化创意制作、书画迎亚运及亚运温暖阅读等特色文化系列活动18场次。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