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半个月招了近万人

宁波开启新春万企引才月活动

王丹静、勇祖轩
2023年02月15日09:11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拼经济,主角是人。一开年,宁波市委人才办会同宁波市人社局开启2023新春万企引才月活动,仅半月时间就已举办122场次招聘活动,9390家次单位参加,推出岗位需求5万多个,吸引11万人次参加招聘会,其中近万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春节刚过,宁波各地就根据自身产业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建设“工程师友好区”的宁波海曙,大力招聘优秀工程师,利用区位优势,把招聘会开到铁路宁波站广场上,45家优质企业提供了3000多个岗位。作为制造业强区的宁波鄞州,瞄准技能人才开展多场招聘会,其中一场活动就吸引150多家企业,推出的岗位中不乏面向技能人才的高薪岗位。在宁波北仑,新年以来几乎天天都有招聘会,岗位涵盖汽车制造、新材料、智能家电、纺织服装等多个行业。

线下招聘如火如荼,线上招聘同步发力。2023宁波新春万企引才月活动中,将举行智能制造、石油化工、外贸行业等多场直播带岗活动,其中鄞州区的新春首场直播带岗活动,就吸引了1万多人同时观看,人气火爆。

不少企业把岗位送到了人才的“家门口”。正月初七,海曙组织优质企业前往贵州开展现场招聘会,首批贵州黔西南州劳务协作人员已到海曙就业。正月初九开始,北仑组织企业前往陕西汉中和云南昭通开展专场招聘,吸引更多人才来北仑就业。这样的“小分队”,宁波目前已组织了43支,200多家次优质企业提供超3万个岗位需求,分赴安徽、江西、四川等12个省份的人力资源输出地密集开展赴外人才招聘行动。2月,宁波还推出了全国巡回招聘,将赴武汉、南京、上海、长春、杭州、河南等地举办引才活动40场次。

针对海内外的高端人才,2023年宁波对甬江人才工程遴选管理制度进行重塑,创新推行“随到随报,即评即补”工作机制,项目申报全年受理,集中遴选频次从每年1次增至2次,深化实施10类人才直接认定入选、10类人才直接进入终评的“10+10”申报“直通车”模式,以更大力度、更广渠道吸引优秀人才更加便利地汇聚宁波、扎根发展。

为了促进人才与城市更好实现“双向成就”,宁波全力打造“热带雨林式”人才生态,创新举办新春人才服务月“八个一”专项行动,升级提升宁波人才之家“一站式”服务品质,深化推进助创、法务、财务专员“组团式”结对帮扶,并专门上线了为青年人才提供服务的线上线下全场景式服务平台,包括生活、培训、求职、见习、社群、校友、政策等40项服务内容。

据了解,2023宁波新春万企引才月活动将持续到2月底,其中包括1场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4场直播带岗活动,“大优强”、“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5场行业产业专场招聘,以及6场春季大型招聘会。宁波各地预计将举办200余场招聘活动,超1.5万家次企业参会。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