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这些宣讲员很有“梗”

浙江省8090+talker青年理论宣讲训练营在衢州开班

于山
2023年02月20日08:36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我的家乡曾出产过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所使用的铍,第一颗氢弹所使用的锂,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所使用的铯,第一艘核潜艇联合试验所使用的钽、铌。所以我出生在一个‘有矿’的家庭。”2月19日,为期3天的8090+talker青年理论宣讲训练营在衢州收官。来自浙江工业大学“青说青听”青年科学家理论宣讲团的宣讲员玛迪娜,以脱口秀的形式讲述了家乡新疆阿勒泰地区可可托海镇功勋矿脉的故事。

8090+talker青年理论宣讲训练营由浙江省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志愿者联盟、衢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按照“话语要新、讲述要活、传播要潮”的要求提升宣讲员宣讲能力。其中,“8090+”指青年宣讲队伍由80后、90后向00后、10后拓展延伸,“talker”要求善于交流,借鉴脱口秀等艺术形式特点,调度幽默元素,增强现场互动交流,增强宣讲吸引力,让宣讲更加有趣,让理论宣讲真正入心入脑。来自浙江大学、巨化集团等省内高校、国企、省级机关和衢州市的18支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参加培训。

训练营上,玛迪娜的宣讲获得一致好评。她从自己的名字说起,把网红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等10余个“梗”融入宣讲,在5分多钟时间里讲述了可可托海三号矿坑的光荣历史和老一辈可可托海人的信仰和奋斗。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