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瑞安:一碗芥菜饭,传递邻里情

潘益慧、王晓阳
2023年02月21日10:02 |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俗话说“二月二,龙抬头”,温州百姓有吃芥菜饭的习俗。2月20日,温州瑞安市安阳街道风荷社区举办“春暖二月二 传递温暖心”活动,为辖区居民、环卫工人等送上一碗碗芥菜饭。

一大早,在风荷社区文化家园小广场上,20余名志愿者忙碌开来,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切芥菜,有的炒芥菜饭。大锅内白白的米饭里夹杂着绿油油的芥菜,再放入香菇、肉末、香干等配料,在志愿者的不断翻炒下,空气中香气四溢。许多居民闻香而至,在现场排起了队伍。

志愿者们将一份份芥菜饭打包后,送到居民手中。“这样的活动很暖心,增进了我们邻里之间的感情。”居民季伟伟特意过来领取了一份芥菜饭,感受到了邻里之间浓浓的情谊。

来自安徽的王丙云是一名环卫工人,她说每天一大早就要起床打扫马路,能够在第二故乡吃上芥菜饭,心里非常温暖,“芥菜饭很好吃,感谢社区志愿者。”

为了开展这次活动,安阳街道风荷社区购置了100斤大米、200斤芥菜和50斤猪肉等食材。志愿者们从2月19日下午就开始准备,一共炒制了10锅1000多份芥菜饭。“这次活动,我们动员了近20位热心居民参加,通过举办传统文化活动,让社区跟居民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同时也彰显了风荷社区和谐友好的邻里氛围。”社区工作人员邱深深说。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