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电力安全添动力 不负农时助春耕

2023年02月21日08:3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20日,在台州市椒江区章安街道高标准农田基地中,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椒北供电所台区经理唐岳友,正带领员工检查用电设施,了解农田灌溉情况,在春耕备耕时节前对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助力辖区内农户春耕春灌有序开展。

“老陈,你这片农田的灌溉用电设施和开关我们已经检查过了,没什么问题,可以放心使用,后期再有用电问题,你可以拨打我们的供电服务电话,也可以联系我的企业微信,24小时都可以的!”唐岳友对基地负责人陈寿民说。

马上迎来春耕春灌,广大农户的用电需求也随之增加,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主动当好农民的“电管家”,成立党员春耕春灌保供电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备耕特巡特维、专项用电检查及专项监督,对变压器台区、高低压配电线路进行排查,重点对各地春耕春灌设备及相关电力配套设施细致“问诊把脉”,并通过发放供电服务连心卡、加企业服务微信等方式,为农户提供“全天候”“零距离”的服务。该公司纪委办开展了“嵌入式”监督,督促服务队履职尽责,确保监督责任与专业业务内外一致、相辅相成,更好地保障民生用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有20余名党员服务队员忙碌在春耕春灌电力保障一线,组织检修春耕春灌线路32条,巡视春耕春灌配变台区64台,走访农业用户或涉农用户131户,指导排除客户侧用电安全隐患28起。据悉,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坚持隐患治理与优质服务并重的理念,发挥纪委监督“前哨”作用,找准监督切入点,细化措施、优化服务,全力保障农户春耕春灌生产用上放心电、满意电、安全电。(蔡亚男)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