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办好一个会 提升一座城

湖州市加快城市品质能级跃升助力杭州亚运

李则名
2023年02月22日08:31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安排专班对接、全程跟踪服务,位于湖州南太湖新区的长东未来社区最近上演了一出“拿地即开工”的分秒必争戏。得益于湖州市创新推出的“并联审批”机制,这块总用地面积27.64公顷、被拆分为20个子地块的建设项目,迅速进入工程建设阶段,较过往审批时限缩短了近30天。

  坚持系统化、前瞻性理念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这是湖州市加快城市品质能级跃升的有益尝试。作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协办城市之一,2022年以来,湖州积极整合市县两级亚筹办并成立工作专班,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和优化队伍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多举措推进品质新湖州建设。

  “我们始终坚持全面深刻把握‘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丰富内涵,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环太湖城市群新一轮规划建设的机遇,加快城市品质能级跃升与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深度融合。”湖州市亚运工作领导小组介绍。

  靶向施策过程中,成效有目共睹。2022年,湖州市完成征收项目176万平方米、3400户;改造老旧小区42个、1.9万户;42个“一老一小”服务场景列入省级名单,湖州市农副产品物流集散中心、湖州市人才创业港等新地标拔地而起,新区未来城、湖州高教园区等重点区块开发稳步推进;同时,城市有机更新行动、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特色小镇建设和小城市培育、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三区三线”划定等工作圆满完成。

  1月,湖州市内环(北线)快速路实现全线通车。至此,一条全长近9.7公里、双向十二车道的簇新交通要线,将湖城东西紧紧连接在了一起。

  结合当前筹办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下一步,湖州市将持续优化举措加快城市品质能级跃升,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高标准建设南太湖未来城、高教园区、高铁枢纽、长田漾等重点区块,统筹城市有机更新、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千年古城复兴和蓝绿空间保护,努力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湖州力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