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开工就建设 起步即快跑

总投资约140亿元!浙江龙泉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3年02月22日10:2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21日,浙江龙泉市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2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140亿元,吹响了真抓实干、砥砺奋进的嘹亮号角。

龙泉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龙泉市委宣传部供图

“只争朝夕、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此次集中开工的26个项目,涉及交通、制造业、能源、城乡建设、农林水、社会事业以及园区配套建设等,2023年计划投资约50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3个。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优化龙泉市产业结构,促进产业提能升级,激发经济活力,增强发展后劲。

汽车零部件产业是龙泉市发展最快、规模最大、潜力最好的产业之一,此前龙泉一直致力于培育汽车零部件全产业链,增强产业链的协同创新能力和关键零部件制造能力。此次开工建设的某新能源汽车热管理及整车控制系统产业园年产30万台新能源汽车PTC加热器生产线建设项目,就是汽车零部件产业补链强链延链项目,将助力龙泉迈向新能源汽车空调赛道。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计划于2023年10月完成厂房主体建设、2024年上半年实现项目投产,达产后将实现年度产值5亿元。

除了产业发展,这些项目也与龙泉的城市建设定位、基础设施完善目标以及民生改善目标等达成一致。528国道龙泉西街至兰巨段改建工程项目,总投资24.24亿元,是补齐龙泉西部及南部“交通基础设施”短板的重要举措;城区“两拆两绿”“金角银边”提升改造工程,打造移步换景的城市景观,有利于全面改善城区环境品质;八都“一老一幼”联合体项目,建设养老中心、托育中心,筑牢保障有力的民生底线,让共同富裕真实可感……

2022年,龙泉坚持把项目投资作为稳大盘、提质量、快发展的生命线工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当地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攻坚大会战,重点项目建设投资80.3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01.62%,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生态城建水利投资、交通投资分别增长21.9%、25.4%、24.8%,浙江省“4+1”重大项目和浙江省“六个千亿”产业项目投资完成率分别为133.2%、130.2%,为经济稳进提质和品质龙泉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接下来,龙泉将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起点,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即冲刺”的劲头和姿态,紧抓项目招引谋划、落地开工、进度监督、竣工达产,全力推进项目实施,以大项目推动大开发,以大开发推动大建设,以大建设实现大发展。(崔建霞、林欣颖)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