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市多措并举拧紧企业生产“安全阀”

俞黎新
2023年02月24日08:18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湖州南太湖新区应急管理局日前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团,来到湖州某消防器材有限公司进行督查检查,专家团还与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倾听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

  2023年以来,湖州市应急管理部门提供“一站式”专业服务,依托行业协会、社会化服务机构,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开展“复工体检”“上门会诊”,解决隐患问题,确保企业“不带病开工”。“我们立足‘监管+服务’,开展全覆盖安全培训,出台指导方案,组织督查检查,多措并举拧紧企业生产‘安全阀’,助推经济运行‘开门红’,安全生产‘开门稳’。”湖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提升企业员工专业能力,湖州市应急管理局依托“安全生产网络学院”对企业从业人员开展线上免费培训,同时开展安全生产“送教入企”活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不培训不上岗、不合格不上岗”制度。

  在此基础上,湖州市应急管理部门还制定危化、工贸、矿山等企业生产指导方案,对涉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高危工艺、重大危险源、危化品罐区等重点企业,做好防火、防爆、防泄漏措施;对劳动密集型、“三场所三企业”、矿山等企业,加强安防设施、安全设备检测复查工作;对涉有限空间、动火和登高作业、高空吊装、重物起吊等危险作业的企业安排专人现场监护。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