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天台县三州乡:凝聚新乡贤力量 共绘乡村教育“同心圆”

2023年02月28日14:0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台州市天台县三州乡牌门村党群服务中心,一场由天台县文联指导、三州乡主办的党建历史教育书法课正在展开,上课的是三州乡贤联谊会成员、三州乡书法协会会员、退休教师陈国汉。

在讲台上默默耕耘了40多年的他,虽然已经退休,但依旧心系家乡、关心下一代。当天,他回到自己家乡,结合牌门村的书法特色向孩子们讲述党的历史、传授做人做事的道理。

陈国汉为孩子们讲解书法特色。三州乡供图

“书法是很公平的,书法练习偷不了懒、耍不了滑头。就像我们的党,坚持心中的理想信念,历经挫折不放弃,脚踏实地、筚路蓝缕走到今天,才有了如今的民族崛起。娃娃们,你们一定要学会坚持、学会面对困难不退缩的精神。”陈国汉对着同学们讲。

“前段时间,乡党委政府邀请我回家乡给孩子们上党课,我想都没有想就答应了。为了这节课,我准备了好久。”陈国汉一边指了指自己手中的本子一边说,“作为乡贤联谊会成员,我也希望为家乡的发展出一份力。我还邀请其他退休教师,一起组建三州乡贤教育义工小组,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学习机会,开拓眼界。”

“我很喜欢陈老师的课,不但学习了党史,还让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意义的事情都是要一步一步坚持下来的。”其中一位孩子说。

此外,陈国汉还发动乡贤联谊会成员募捐资金,从书店购买了180余册各类图书,全部捐赠给三州儿童图书馆。三州乡计划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接力开展“护苗”行动,给孩子们讲书本里的故事,引导孩子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远离非法出版物的良好习惯。

接下来,三州乡将结合传统文化与特色产业,依托15800余亩茶园、11家茶叶集中加工厂、15家茶叶专业合作社,邀请新乡贤人士开展系列教学、研学活动,落实“双减”政策,带领孩子们走出教室、走进茶园,学习采摘茶叶、了解茶叶制作及冲泡技巧,更深层次地理解“茶文化”,拓展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从小养成求知、探索的良好习惯。(胡骁杰)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