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推动文旅市场全面复苏

湖州安吉派发20亿元文旅消费券

杨君左、陈亚辉
2023年03月01日08:4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春山如黛,草木含香。2月28日,“风从长安来·春至安吉游——20亿元安吉文旅消费券派发启动仪式暨汉阳陵文物特展开幕仪式”在湖州安吉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行。

  2023年春节,安吉文旅市场历经三年困难考验,终于迎来了反弹热潮。春节期间该县文旅市场累计接待游客73.1万人次,同比增长105.3%,恢复至2019年的101%;旅游收入10.96亿元,同比增长153.2%,恢复至2019年的113.2%,为文旅市场全面复苏注入了极大的信心。

  2月下旬,为进一步拓展旅游市场,抢抓产业升级和行业复苏机遇,根据安吉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由安吉县文体旅游局牵头、县产投集团组织实施,在安吉县旅游协会的协助下,安吉县重点龙头文旅企业领头、中小企业参与,共同向全国文旅市场投放20亿元文旅消费券。

  据悉,本次消费券共分成“礼包派送、普惠满减、酒景套餐、全域旅游卡卡通”等多种形式,分批、分期逐步实施。游客可以通过“吉好玩”及“安吉两山旅游”小程序了解投放福利包。

  同日,由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和安吉古城遗址博物馆共同举办的“风从长安来——汉景帝和他的鄣郡”文物特展开幕。

  展览通过策马飞舆(车乘)、衡量盛景(量器)、仓廪丰实(生活器具)、汉家风韵(侍从俑)、六畜俱兴(动物俑)、汉室光华(建筑材料)六个单元,向观众展示了享誉中外、被称为“东方维纳斯”和“东方大卫”的着衣式陶俑,神态怡然、类型多样的各式侍从俑、动物俑,及彩绘陶鼎、铜镜等百余件一、二级珍贵文物,让长三角游客近距离体悟汉文化之美。

  活动现场,还先后进行了《安吉遗址公园群落建设任务书》签署仪式,《安吉,永远的家》文旅推介情景剧演出,2023中国美丽乡村嘉年华四季活动预告发布,向长三角及全球游客推介了“春采薇、夏玩水、秋观星、冬滑雪”等全年40多场主题活动。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