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以赛促学砺精兵 湖州安吉启动第二届多工种技能大赛

崔吉丽
2023年01月16日09:24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1月14日,2023年度湖州市安吉县多工种技能大赛(昌硕街道赛区)拉开了序幕,打响了全县多工种技能比武的第一枪。

  此次大赛赛项聚焦城市管理网格员这一工种,来自安吉主城区昌硕街道的社区工作者、联系社区指导员、楼道长等350余名城市管理网格员“同场竞技”施展才华、展示技艺,赛出了蓬勃积极又专业务实的职业风采。

  “城市管理网格员,是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也是提升城市管理效率和质量的关键力量。”昌硕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展技能比武,旨在深化党建引领现代城市社区网格智治工作,提升全县城市管理网格员人才队伍的整体水平。”

  据介绍,除城市管理网格员技能比武外,接下来昌硕街道还将陆续举办包括电子商务师、电工、健康管理师、家政服务员、制图员、电信业务营业员、信息通信网络线务员等在内的技能比武项目,以赛促学发现和培育更多产业能人。

  “举办多工种技能大赛,为行业职工施展本领、展示才华搭建了舞台,更为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安吉工匠’队伍提供了源源不断地人力支撑。”安吉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技能比武为起点,全县各乡镇街道也将先后启动职业技能比武,掀起一线产业人才竞技和选拔的火热氛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