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桥峰江:精心谋划项目 筑牢党建根基

何家欢、罗婉文
2023年03月01日16:53 | 来源:爱路桥APP
小字号

2月28日,台州路桥区峰江街道在峰江街道山后许居文化礼堂举行“书记说·我们的项目”路演暨“星火365计划”发布会活动。

路演现场,9名党建联建项目召集人、村社书记代表围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优化村庄人居环境等6个方面,就自己的岗位职责,围绕2023年工作谋划进行细致、全面的路演。“高技能人才是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浙江某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人力总监王英带来的峰江街道“高端轴承”产业链党建联建——高技能人才共培项目,通过建立考核机制、完善薪酬体系、提供发展平台等方式,不断探索和总结高技能人才培养策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峰江街道党建综合办公室主任应佳晔将“花海果园”美丽乡村精品示范带——林源花海党建联建项目做好任务划分,将目标任务细分至示范带各线、片、村,做到责任人定岗、定责、定人……

“在准备汇报材料时,谁也不敢糊弄,每一项计划都确保精准、精细,下真功夫去做了研究和思考。”走下“擂台”,峰江街道兴源村党总支书记胡婷婷描述了自己对这场“路演”的感悟。

“擂台”上,大家全面分析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并配套相应解决措施。眼界不断开阔、思路不断拓展,在作答“路桥之问”“峰江之问”上,进行了积极有益的尝试。

峰江街道还发布了街道干部队伍提优“星火365计划”;举行了党建联建项目召集人集中下派仪式;为党建联建项目召集人颁发委任状。

“峰江裂变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要有新担当,峰江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平兴表示,2023年是峰江全域裂变开局之年,党建工作要始终抓牢党员干部队伍,始终抓牢晾晒比拼机制,始终抓牢创新制胜法宝,广大干部要始终清醒警醒,敢争敢拼,苦干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峰江篇章。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