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打造山湖合璧新典范

杭州临平启动“超山-丁山湖”综合保护工程

涂玥、沈鹏阳、张建
2023年03月03日08:2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建设环山绿道、打造水上游线……3月2日,杭州临平区“超山-丁山湖”综合保护工程正式启动,计划用三年时间将该区域建设成为以风景游赏、运动健身、文化体验、自然研学、度假休闲为核心功能的山水型生态文化公园,并打造成为全新的杭州“大城北”文化旅游“金名片”。

  “超山-丁山湖”综合保护工程实施范围以超山景区9.06平方公里及丁山湖区域为主。根据计划,临平将通过景点提升工程、交通提升工程、环境提升工程、佛教文化保护工程、美丽乡村整治工程等五大行动的实施,全面推进全域景区化,将超山与丁山湖、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和美丽乡村联动发展,打造一个山湖合璧的新典范。

  聚焦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和利用,2021年底,临平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管委会、大运河科创城建设管委会正式挂牌成立。两年来,临平积极探索“文创+科创”双赋能,着力将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共富优势。眼下,临平又启动“超山-丁山湖”综合保护工程,将加速临平历史文化资源的串点成线,更好地延续城市历史文化脉络。

  “我们将以‘超山-丁山湖’综合保护工程为契机,做优生态环境,深入挖掘山水、人文资源,以‘文化+’赋能,进一步擦亮‘名山名湖名镇’特色文旅地标,促进区域社会经济生态可持续发展。”临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临平将通过对“超山-丁山湖”区域全方位的综合治理,努力将该区域打造成为生态优美、生活富美、生产高效的共同富裕示范样板,实现环境惠民富民的有机统一,从而全面提升临平区城市形象和城市综合能级,为高水平建设“数智临平·品质城区”注入全新活力。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