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临平:让文化礼堂变成“精神家园”

刘梦怡、金海莲
2022年12月19日1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这套百科全书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现在我想让更多的人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遨游。”近日,由杭州市临平区委宣传部协办的“传递书香,共建文明”少儿图书捐赠活动在临平区崇贤街道沾桥村文化礼堂举行,活动当日共计捐赠图书100余册,涵盖少儿绘本、红色书籍、儿童科普等各个类目。所有捐赠书籍由文化礼堂工作人员按照捐赠图书要求分别登记造册,图书的内容健康向上,无破损、无少页,不影响正常阅读。

近年来,承载着乡土文化“字符”的文化礼堂成了惠民、乐民、利民的活动“热选”场所,大家看中的正是这里的“文化”,文明有礼渐成风尚。

一座文化礼堂,就是一处“精神家园”。寒意渐浓,临平各文化礼堂却涌动着阵阵暖意。临平区塘栖镇莫家桥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主题为“爱心传递、让爱循环”的爱心捐赠衣物活动,以此来培养村民奉献、友爱、互助的优良传统美德;临平区东湖街道李家桥村文化礼堂则为老人开展了“送温暖”志愿服务,不仅为老人挑选了过冬的衣物,还帮助他们解决了一些生活上的难题。

“农村文化礼堂作为繁荣农村文化和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我们将用好这一载体,把农村文化礼堂建成传播正能量、承载好乡风的场所。接下来,临平会继续大力开展各类惠民活动,为村民提供更多暖心帮助。”临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