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首个《企业反商业贿赂合规管理指引》出台

王艳琦
2023年03月05日09:06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3月3日,湖州吴兴区检察院与区工商联联合举办了以“5157我要服企”为主题的助力“一号改革工程”检察开放日活动,出台《企业反商业贿赂合规管理指引》,并选取特定行业内相关企业开展预防性合规制度建设。“这是全省首个企业反商业贿赂合规指引,旨在引导和帮助经营者加强对竞争领域的合规管理,鼓励经营者有效搭建和执行反商业贿赂合规管理体系,促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吴兴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企业员工因收受商业贿赂被起诉的案件频发,企业防蛀形势不容乐观。据统计,近3年来,吴兴区检察院已办理商业贿赂案件6件24人。为有效规避此类风险,此次出台的《指引》共三十条,对企业反商业贿赂合规管理工作提出规范要求,通过健全合规管理制度,完善合规管理组织架构,明确合规管理责任,全面构建合规管理体系等方式以有效防控商业贿赂合规风险,确保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