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4个风貌样板区建设方案获省级优秀

李筱筱
2023年03月09日09:02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浙江省2023年度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优秀建设方案名单公布,台州4个风貌样板区试点建设方案上榜,分别是温岭“湖光湾影”城市新区风貌区、仙居横溪-埠头-皤滩“苍岭丹枫”县域风貌区、天台街头-龙溪“寒山神隐”县域风貌区以及三门亭旁-横渡“薪火古韵”县域风貌区。

  温岭“湖光湾影”城市新区风貌区位于温岭市东部新区北片核心区块,总用地面积约128公顷,拟建设项目12个,总投资约3.4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约1.2亿元。作为未来温岭发展高端制造的示范区,将致力于推进产城融合,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城市风貌样板区。

  仙居横溪-埠头-皤滩“苍岭丹枫”县域风貌区以“苍岭丹枫·下汤遗韵”为定位打造,位于仙居县西部片区,西起商埠文化的苍岭古道,东至非遗瑰宝的皤滩古镇,规划面积12.5平方公里,谋划项目18个,2023年计划投资约2.6亿元。

  天台街头-龙溪“寒山神隐”县域风貌区位于具有“千年古镇、和合源头”之称的街头镇和龙溪乡,总面积约17.8平方公里。区域内拥有中国传统村落后岸村,省历史文化重点保护村黄水村,及山头下、寒岩、始丰源等多个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风貌区拟落实整治提升项目28个,预计带动20亿元的经济收益。

  三门亭旁-横渡“薪火古韵”县域风貌区位于三门县中部的低山丘陵地区,横跨亭旁、横渡两镇,跨越中部湫水山脉,形成山海连接带,规划面积18.21平方公里,谋划项目25个,2023年计划投资额2.1亿元。风貌区以古镇古村保护、美镇美村提升、四好公路美化、山林生态修复等为主要建设内容,打造红色美镇·山野古村。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