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服务精准匹配 温州龙湾助力中小企业高效揽才

张银燕
2023年03月10日16:53 | 来源:潮新闻
小字号

“咨询的人太多了,我们在现场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3月9日,在温州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经开区)首届春季人才招聘会上,温州某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人力总监陶欣安表示收获满满,现场收到50余份简历。

记者了解到,这场春季人才招聘会设在位于龙湾区的中国·温州民营经济人力资源产业园内。在该产业园推动下,25家企业提供近千个岗位,涉及设备工程师、质量工程师、培训主管、外贸业务经理等。“今年初,我们在人力资源产业园帮助下,已经招到150名一线员工,这回重点招聘技术工人。”陶欣安说。

2023年以来,“拼经济”“拼发展”成为龙湾各大企业主旋律。在人力资源市场化流动不断加速的当下,如何高效缓解企业“寻才难”和人才“就业难”的结构性矛盾,如何结合龙湾主导产业融入引才元素,使“产业”和“人才”同频共振,成为当地人力资源部门一直关注的问题。

依托温州民营经济人力资源产业园平台,龙湾区完善人才招引、人才配置、技术提升、创业孵化、管理咨询等一体化服务。在龙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该产业园多次开展线上线下人力资源业务培训、知名企业走访调研等赋能活动,通过交流研讨,为企业解难释疑。“这样的招聘活动,今后会成为常态。”温州民营经济人力资源产业园负责人章毅说,接下去会定期举办人力资源论坛、大学生创业大赛及企业推荐会等活动,有效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切实提高大学生来龙留龙率。

深化“园校企”深度融合,也是助力企业发展的动力源。现场,温州民营经济人力资源产业园还与温州大学、温州理工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致力于建立人力资源机构与高校、企业常态化联络机制,聚焦企业技能型人才用工需求,搭建“产学”研究平台,帮助高校设计针对性课程,将技术人才培养环节靠前驱动,为企业有力输送人才。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