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大会

罗奕
2023年03月15日08:44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3月14日上午,金华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大会。会议回顾2022年全市消费维权工作成果,发布2022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2022年度放心消费建设及消费维权情况,部署2023年消费维权重点工作。

  消费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近年来,金华市高度重视消费环境的营造和保护工作。2022年,金华市创建放心消费单位达4.15万家,占全省总量的16.35%。金华市维权效能不断提升,投诉按时初查率、投诉按时办结率、举报按时核查率均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2023年以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复苏,金华市牢牢抓住消费促进工作的窗口期和机遇期,持续开展“浙里来消费·嗨购金兔年”2023迎新年货节“十百千万”活动,形成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多方受益的促消费模式,全市上下联动的促消费环境和氛围得到有效激发。

  接下来,金华市将不断完善扩大居民消费的长效机制,打造消费新场景,发展消费新业态,持续办好系列促消费活动,不断推进全市消费能级提升。牵头单位要强化担当,配合部门主动支持,形成放心消费的工作合力。企业和行业协会要主动作为,共建共享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媒体要广泛宣传,全面擦亮放心消费的金华招牌。广大消费者要增强维权意识,持续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