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青春力量赋能小区治理

温州乐清:“清青帮帮团”助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蔡甜甜、陈柯羽
2023年03月16日10:06 |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我们以后可以多举办一些增加住户联系互动的活动,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安排集体出游、户外采风。”3月13日下午,刚当选“人才之家”秘书长的苏静与联系人才公寓的“清青帮帮团”成员、小区指导员共同谋划着下一次的小区邻里交流活动。

为深入推进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2022年温州乐清集中选派了159名年轻干部,组建“清青帮帮团”队伍,下沉小区、化身“助理员”,在小区共享阵地建设、惠民活动开展和资源力量整合等方面,积极参与、出谋划策,助力小区治理。如在全市小区开展的“元宵邻里游园会”、“飘香芥菜饭·浓浓邻里情”、小区红色议事厅等活动中都不乏“清青帮帮团”成员的身影,年轻干部纷纷发挥自身所长,在活动策划、资源对接、场地布置等方面贡献“清青”力量。“现在,我明显感觉到小区的活动越来越丰富,工作推进也越来越顺利了,‘帮帮团’成员的加入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想法、新思路。”苏静赞道。

“清青帮帮团”成立以来,成员们协助小区开展工作的故事还有不少。“清青帮帮团”成员张彬腾得知派驻小区地下停车场消防设施老化但因资金问题无法维修后,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了解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申请流程,协助小区解决资金难题;来自市场监管局的“清青帮帮团”成员包根福在参与小区入户走访工作中,发现不少业主对小区电梯智能监测设备安装存在顾虑,随即在小区会议上就《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等相关规定进行详细讲解,消除了群众的疑虑,助力安装工作推进;“清青帮帮团”成员黄奕涵利用空余时间协助小区党组织做好60周岁以上老年人“邻里食堂”惠民卡的登记及发放工作……据介绍,“清青帮帮团”队伍的建立,既有效推动年轻干部力量下沉,为“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注入青年力量,又为年轻干部搭建了历练平台,丰富他们的基层经验。

目前,“清青帮帮团”成员已全部完成报到,并每月组织开展组内学习讨论会,交流分享心得体会、经验做法,促进自身成长。同时,由乐清市委组织部牵头,常态化开展“我为小区办实事”活动,鼓励“清青帮帮团”成员在破解小区治理难点、推进小区服务资源整合等方面发挥更多积极作用。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