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冠防治邻里相助 在温州瓯海遇见这些温暖事

庄苗苗、许文星
2022年12月20日09:50 | 来源:瓯海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温州瓯海区结合“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开展医疗资源守望相助行动,发动全区各小区的医生或医务志愿者力量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科学防治、科学救治”。

  12月19日,记者在瓯海区景山街道净水社区西山家园义工之家看到,居民正有序进入慈善义诊室就诊,一声声亲切的“周医生”萦绕在一位老太太身边。这位老太太名叫周景云,是西山家园的一位普通居民,也是一名拥有50余年从医经验的退休中医师。“近期社区居民不方便外出看病,邻居们有需要,我们就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在这里免费坐诊。小区里老年人比较多,我也希望他们在这里能够多了解一些防治知识,守护好自己的健康安全。”周景云告诉记者,她只是净水社区“义诊团”中的一员,目前已有10余位医学专业的“中国好邻居”加入每日开放的慈善义诊室进行轮流坐诊。

  “除了免费的义诊,我们还在义工之家的休闲室安排志愿者开展新冠防治知识的普及,以及带领老年人一起做操强身健体,对于出行不便的居民,社区提供电话问诊咨询服务。”净水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雨心介绍。“太方便了,有点头疼脑热在家门口就能看医生,特殊时期可以及时得到专业的回复,我们安心许多。”居民毛女士为社区的贴心服务点赞。

  “我人不太舒服,您这边可以送药上门吗?”随着一阵敲门声,家住瓯海区梧田街道龙霞社区繁西花园的陈女士不到十分钟收到了预定药品。这份药品是她在社区与药店联合建立的药品服务群中下单的,由社区工作人员送达。龙霞社区党委副书记张智瑜表示,龙霞社区通过与药店开展合作设置药品服务微信群,药店负责人会在群众发送科学用药知识,有需求的居民可在群中咨询,接龙下单享受优惠价格,并提供送药上门服务。

  瓯海区南瓯景园业委会在小区“共享社·幸福里”阵地二楼设置了医疗保健站,由业委会主任带头,引导业委会成员和热心党员业主共同捐献应急药品,同时通过小区的住户和业主群广泛发动住户将家中闲置、多余的感冒、退烧等药品捐献到保健站,并开展小区药品置换活动,引导小区住户用家中多余的药品进行置换。对于感染新冠病毒的家庭,由物业直接在保健站领取药品后送药上门,业委会、物业、业主三方共同筑牢了安全屏障。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