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高职院校“大思政育人体系研讨会”在绍兴召开

2023年03月19日11:5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16日至17日,“大思政育人体系研讨会”在绍兴召开。研讨会上提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是时代呼唤、大势所趋,同时也是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

浙江高职党建研究会宣传分会自2022年成立以来,初步达成了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高水平建设的设想目标。会上,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宣传分会理事长、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金波就新的一年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将依托分会平台,强化科学研究,开展党建宣传思想文化活动,推进“文化育人、网络育人、科研育人”的内涵建设,为全国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浙江案例。

现场,与会专家学者还从大思政育人科学研究角度,就研究成果和系统构建进行了全方位论述,为建立大思政育人体系、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指明了方向。还有专家学者从文化育人、中国式现代化的党建担当等主题诠释了党建思政和文化建设的要义。

在随后的会议中,参会者分别从思政、文化育人、校园融媒体运营以及课程思政的育人全角度进行了精彩分享。

作为参与此次会议的企业代表,人民网移动内容部副主任熊旭从新媒体与大思政课视角,就传播策划和典型案例作了精彩的分享,给高职院校外宣提供了有效的传播途径和方法。中国教育在线董事、副总裁赵欣从职业教育教学服务角度剖析了数字化引领的大思政育人建设思考,以内容为核心,以人为本,技术赋能全方面推动立德树人的质量建设。

为期两天的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来自浙江全省48所院校、170余名校各级管理干部踊跃参会。此次会议从深化顶层设计到贯穿育人全体系路径和方法进行了全方位的研讨,为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积极贡献浙江职业教育的智慧和力量。(钟教轩)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