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市健康浙江建设工作迎来“省考”

樊昕旖、谢震宇
2022年03月05日09:27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3月3日至3月4日,浙江省健康浙江考核组来到嘉兴,开展为期两天的健康浙江建设工作考核。

  考核期间,浙江省健康浙江考核组先后深入嘉兴各地企事业单位、镇(街道)、村(社区)、医院、农贸市场等20多个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和实地考核,对嘉兴市2021年度健康浙江建设任务和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现场检查后,考核组于3月4日下午举行了考核汇报反馈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1年,嘉兴坚持以建设“健康中国样板地”为引领,全力以赴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聚力推进26项健康嘉兴专项行动,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以浙江第二的成绩荣获首轮(2018—2020年)健康浙江建设先进市。

  同时,嘉兴紧紧围绕健康浙江建设的工作重点和考核指标要求,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获评2019—2020年“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社区运动家”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体育特色基地,浙江唯一;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经验获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九部委发文推广;“全方位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入选首批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典型经验案例;国家卫生镇比例居浙江第一;省级卫生村实现满堂红;全省率先实现公立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市域全覆盖;先后荣获美丽浙江建设工作考核优秀市、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优秀设区市;再度捧回治水“大禹鼎”。

  健康嘉兴专项行动具体建设过程中,嘉兴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牢牢守护浙江的“北大门”,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嘉兴贡献;始终坚持把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断强化党政统筹、健康保障、项目支撑、数字赋能和宣传引导,全面构建大卫生大健康工作格局;营造绿色和谐人居环境,建设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建设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发展健康产业,奋力书写健康嘉兴蝶变跃升华丽篇章。

  听取嘉兴2021年度健康浙江建设情况的汇报后,考核组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嘉兴下阶段工作作出了具体指导。据介绍,嘉兴将以此次健康浙江考核为契机,在认真落实问题整改的基础上,推动健康嘉兴建设再进一步,努力朝着打造“健康中国样板地”的目标奋勇前进。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