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锋线悍将刘泽一复出,打出全能表现

稠州金租男篮用一场胜利迎接全明星周末

戚珊珊、徐峻杰
2023年03月23日09:0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3月22日,CBA联赛第38轮,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坐镇绍兴柯桥主场,迎来了新疆队的挑战。锋线悍将刘泽一迎来复出,并打出高效全能表现,帮助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最终113比92战胜新疆男篮,取得两连胜。

  经历退赛风波后,新疆队表现出了久疏战阵的不适,原本位居联盟第7的他们在回归后遭遇两连败,已确定无缘季后赛。

  当晚上半场比赛,两队在进攻端你来我往,表现得旗鼓相当,中场结束时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仅取得3分的领先优势。好在,上半场8投皆失的吴前终于在第三节找回了“瞄准镜”,他单节命中3记三分球,帮助球队打出一波16比5的得分高潮。尽管新疆队并未放弃,但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没有手软,末节再轰34分,最终战胜新疆男篮,送给对手回归后三连败。

  经历了退赛风波后,不系统的训练和实战的欠缺严重影响了新疆队的竞技状态。当晚比赛,新疆队全场出现了高达25次的失误,而且在拥有全联盟最高的中锋法尔的情况下,他们还少抢了8个篮板。

  本场比赛也是浙江旧将朱旭航加盟新疆队后,首次重返老东家的主场。在一定程度上,正是朱旭航的离开,使得刘泽一在本赛季迎来了比以往更多的机会,而刘泽一抓住了机会,成长为一名可靠的锋线。

  巧的是,刘泽一此前因伤已经缺席了9场比赛,本场他迎来了复出。毕竟许久没打比赛,教练组原本意在让他通过这场比赛先找找感觉,逐步恢复竞技状态。

  但是上了场的刘泽一战意饱满,表现得十分高效,特别是在进攻段出色的终结能力以及积极的篮板拼抢意识展现得淋漓尽致。全场比赛,他出战18分钟,8投6中拿下13分,还有11个篮板3个助攻1个抢断1次盖帽的全面数据。

  赛后,刘泽一告诉记者:“因为很长时间没有参加对抗了,没有正规的比赛,在场上的节奏还需要再找一找,感觉还是不错的,就是有点累,希望在全明星这段时间好好训练。”

  全场比赛,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四人得分上双,除了刘泽一,吴前得到24分6个篮板4个助攻,程帅澎22分,盖利20分9个篮板5个助攻。

  本轮过后,联赛将稍稍按下“暂停键”,下一轮比赛要到下周二(3月28日)才开始,这是因为接下去的CBA即将进入全明星周末时间。

  本次全明星周末活动将于3月24日至26日在厦门举办,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有4人会在其中亮相参与。王世龙担任正赛南区明星队主教练,吴前是南区明星队替补球员,余嘉豪作为星锐二年级队员参加星锐赛,王奕博则参加技巧挑战赛。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