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竞赛活动启动

王厚明
2023年03月24日08:2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2023年,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3月23日,“迎亚运”2023年杭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竞赛活动在杭十四中凤起校区启动。接下来,杭州市将组织开展包括健美操、啦啦操、篮排足、乒乓球等传统项目比赛和轮滑、街舞、科技型电子竞技、FPV无人机竞技等亚运项目比赛共28项,全年举办各级各类比赛上万场次。“杭州教育系统将健全‘班、校、区、市’联赛机制,扩大学生参与人数,形成‘校校有特色、班班有队伍、人人有项目、月月有比赛’的格局。”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杭州市教育局联动杭州市体育局共同深化体教结合,落实好每天1小时在校体育锻炼和30分钟大课间活动的要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优良率位列浙江省前列,杭籍新生连续12年蝉联浙江省高校新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榜首。

不只是引导学生参与体育锻炼,杭州也在不断推进全民健身。早在2月下旬,杭州市教育局就按照“应开尽开”原则,向社会开放校园场地(馆)1184个,进一步满足百姓运动健身的需求。

同时,为了更好地营造“我参与、我运动、我快乐”的亚运氛围,2023年杭州市教育局还将组织开展“全民学英语 一起迎亚运”“迎亚运少年儿童七艺展示”“‘艺’起迎亚运艺术展演”“‘我是亚运小主人’双语小主播”等一系列趣味性强、参与度高的“迎亚运”文体活动,多渠道传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普及身心健康知识,培养青少年树立科学正确的健康观。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