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线下交易3000吨 交易额14亿元

丽水松阳春茶上市吸引各地客商

叶江、叶步芳、秦建洋
2023年03月24日08:46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白天收茶晚上卖,市场上半夜主要以周边县市茶商为主,下半夜则以江西、安徽等远地区茶商为主,形成了一个24小时不打烊的市场。”连日来,一走进丽水市松阳县新兴镇上安茶青市场,就可以看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上安村党总支书记袁启章说,每年3至5月是上安茶青市场夜间交易旺季,平均每晚人流可达5000—8000人次,交易量可达几十万斤。

春茶开采以来,上安茶青市场成了松阳县内外茶青交易的主阵地,日均人流量达2万余人,日均茶青交易量达25万斤。除了白天交易火爆外,夜间的市场也依旧灯火通明,茶商云集。每天晚上7时,周边茶农就陆续带着新采摘的茶青开始在通道两侧摆放售卖;而收购商们则手持着电筒,挨个对比茶青品相,讨价还价。

同样随着新茶的上市,松阳县城内的浙南茶叶市场更是人声鼎沸。每天上午7时,市场的商铺前便会一字排开一袋袋新炒制的茶叶,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叶收购商早早赶来市场,抢收这一波又一波“春味”。

“原产地卖货”“价格透明、无中间商”“下单立即发货”……市场内随处可见拿着手机吆喝、各展其长的茶主播们。“直播带货讲究人、货、场三要素,交易火爆的浙南茶叶市场是非常不错的直播场景。”在短视频平台拥有10.7万粉丝的某直播带货团队负责人说,在市场里边卖货边直播,一上午线上就能成交好几万元。

“浙南茶叶市场自2月14日开市以来,已有2万余名茶农、茶商、茶主播在浙南茶叶市场内进行交易,成交干茶1600多吨,实现交易额9.8亿余元。”浙南茶叶市场副总经理谢恺轩说。

据介绍,随着白茶、龙井、黄金芽等新茶全面上市,预计将有上万名外地茶商来浙西南茶叶市场交易,市场人气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本月以来,市场已发出茶叶1500余吨,主要销往山东、北京、天津、江苏、上海、甘肃、广东等重点城市。截至目前,松阳县茶叶仅线下就达3000余吨,交易额超14亿元。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